Tuesday, June 11, 2013

恋恋槟城之海墘佳味餐室 - 鱼头米粉汤

到槟岛匆匆办点事情,本来要回家吃饭,但是眼前的美景耽误了午餐时间,肚子好饿,吃什么呢?

来去吃碗鱼头米粉汤。以前在附近工作,每一个星期至少都会光顾一次。很热,吃到满头大汗,还是忍不住一定要吃。佳味餐室位于姓周桥旁边,小小的屋子却承载着许多美味。午餐时间,这里是挤到水泄不通,有时候还一位难求。每一次都会把车直接停在店前面,然后进去享用一碗热腾腾的鱼头米粉。今天也不例外。


蓝天下的佳味。

一直都说鱼头米粉汤。其实这里的主食有很多选择,粗米粉,面线,金旦面,粥等等等。海鲜也不只是鱼头而已,还有鱼片,炸鱼片,炸赖尿虾(虾姑),螃蟹,鱼蛋,虾,田鸡等等。鱼也有很多选择,各种各样,名贵的鱼,普通的鱼(老刘对鱼的名字不熟,用了普通与名贵,很奇怪的形容词)。对老刘来说新鲜的鱼就是好鱼。汤底有清汤也有tomyam。各种不同的搭配,满足你365不同的心情口味。

店里的墙上贴满了店家与名人的合照,还有店家与各种鱼的照片。阿贤也有访问过他们家。

一进去,先在档口order要吃的东西。老板与老板娘熟悉的身影让老刘很自在,回到几年前的时光(当然他们不认识老刘)。找了角落的位子坐下,看看四周,没有多大的改变,除了墙上多了很多照片。问印尼工人还有卖coconut jelly吗?她说两年前已经没有在卖了。哎呀!老刘好怀念那个coconut jelly(在椰子里的果冻与椰肉,大热天最好的甜品)。没有椰子果冻就来一杯酸梅沙梨水。什么来的?Ambela水咯,在槟城都这么叫。老刘查一查才知道Ambela叫沙梨,一种青涩的芒果。如果要order,最好说Ambela,不然沙梨水应该很少人知道你在order什么,有可能会拿sarsi水给你,哈哈!


Ambela来了。大热天的救星,好好喝。

美味的午餐上桌。这一次,老刘没有order鱼头,也没有order米粉。点的是炸鱼片,炸虾姑还有鱼蛋配上金旦面条。或许不是这里的招牌主食,但却是老刘熟悉的味道。那个炸虾姑是老刘的最爱!


炸虾姑和鱼蛋,炸到金黄色,香喷喷!


炸虾姑。在嘴里散发的香气,让人很难忘记。几年了,老刘还是记得这个味道。


刚好看到鱼蛋,点来享用。


汤面上桌。配上炸鱼片。一口炸鱼,一口汤再一口面,好吃。如果不想鱼片泡在汤里,可以向店家说明。


炸鱼片。肉质新鲜。


面条。除了这面条,老刘也喜欢面线或粥。Order什么,就依照当天的心情吧!

今天老刘来得有点迟。店家做了老刘还有隔壁桌的食物后就关门休息。幸好幸好老刘快那么一小步,不然就错过了。下午的营业时间到两点半。傍晚继续开店。要注意营业的时间,不然会扑空失望。


店家关上铁门后,老刘继续在店里吃。

炎热的午后,来碗热腾腾的海鲜汤面,香汗淋漓,很过瘾。

大大的太阳,热热的海风,海墘街上带着咸味的空气,老刘在这里匆匆走过。

幸福小资讯:
9A, Chiew Jetty, Weld Quay, 10300Penang.
姓周桥旁边(如果从jetty的方向来,店家在左手边)

2 comments:

  1. 我很少在weld quay那邊吃,但是卻是每天下班必經之路。那片魚肉看起來很好吃。下次希望可以去試一試而不是匆忙下班趕著回家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放慢脚步去吃一下。以前在那里附近工作,放工后也是第一时间飞回家,一路期盼不要塞车,不要塞车,不要塞车,错过很多好风景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