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, 2012

杭州美食 - 知味观

冷冷的初春游西湖,四周朦胧一片。大地好像沉醉在冬天里,不愿意醒来。两天一夜的杭州之旅,就是朦朦胧胧中欣赏美景。

在还没开始展开西湖之旅前,先要让肚子开心,尝尝杭州美食。闻名的百年老店知味观一定要试一下。好一句“欲知其味,观料便知”,从此有了知味观。我去的是总店,位于延安路,靠近西濒湖滨商贸特色街及风景秀丽的西子湖。

旧旧的店面。冬天的枯树。

到达的时间大约十一点钟,一推开门,哇,人山人海。一楼是吃点心或带走的。二楼是可以叫菜的。大老远来当然要大快朵颐,二话不说,当然上二楼。午餐时间还没到,所以人还不是很多。餐厅真的很大,很有气势。打开菜谱,我要点这个,那个,还有那个,最好全部都给我来一个。但肚子没办法装那么多,只好选择性地点咯。点了一些招牌菜,然后耐心等待美酒佳肴。没有美酒啦,因为待会儿要游西湖。

古色古香的菜谱

东坡焖肉是杭州必点的佳肴。坦白说我对太油腻的东西不太感兴趣的。看到那层油,让我有点敬而远之。但是,既来之,则安之。就尝尝吧。哇塞!惊为天‘肉’。小小的一块肉竟然让我很感动。太好吃了。层层不同的肉质混合在一起,加上他们家独特的调味料,在我嘴里发挥着功力,让我无法抵挡。如果只能用四个字形容,就是入口即化。


小小的一块肉。要好好珍惜刹那的感觉。现在看到照片,我还是口水直流。怎么那么美味!


糖醋桂鱼。这鱼是有点土味,但胜在糖醋做得好,可以掩盖鱼的不足。这酱料真的不是盖的,让我好想问店小二有没有单卖酱料,我要带回家。糖醋配得恰到好处,很特别。


本来没有点这一道菜。但看到隔壁桌有点,忍不住又喊:“服务员,我要这个!" 看似金字塔的菜肴,名为金牌扣肉。远远看到它独特的造型就让我很想吃。这个与东坡肉味道不同,但也好好吃。薄薄的肉片围成了尖尖的塔,塔里头是竹笋,配上青菜与饼皮,卖相很好。把所有东西搭在一起吃,油而不腻。好。


层层发亮的扣肉正向人们招手呼喊:‘把我带进肚子去吧!'真的是金牌中的金牌。


来个扬州炒饭。补充主食。


感觉不太够,还叫了个三鲜小笼。没什么特别,与平常的小笼包一样。每一次来到中国,我都会很大方,叫好多菜,感受那种豪客的气派。毕竟在自己的地方没什么机会当豪客, 偶尔在外就让自己过得好一些。

好饱喔!很努力了,但还是没办法吃完。好吧,别勉强。结账,然后出发开始游西湖。


入口即化的幸福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