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8, 2015

足迹英国:伦敦重游

很多时候,旅人不说再见。一些地方走过,也许一辈子不再回来。

对于伦敦,每一次离开老刘都说再见,承愿再来。


老刘踏足欧洲的第一个城市就是英国伦敦。 老刘出城记 - 伦敦塔桥 Tower Bridge 。因缘际会到那里出差开会,开心得很。重温当年的文字,深深感受一份雀跃。老刘在伦敦走了十几个小时,买了很多纪念品,拍了很多照片。人生或许就去欧洲一次,还大手笔买了一个名牌包。

再次探访大笨钟。一个老刘不懂用什么角度来拍摄的地方。

后来,回眸一望,最好的角度在这里,哈哈。

那一年,老刘年近三十。很多人在这个年龄已经跨越五湖四海,而老刘才第一次出城‘远赴’英国。用‘远赴’因为十三个小时的飞机在三十岁以前是多么地遥不可及。


二零一五,再次重游,鱼生相伴,老刘升格为他的私人导游,带他甜蜜游走曾经的足迹。蓝天下的London Eye是珍贵一幕。依偎在他身旁,看那摩天轮梦幻旋转,实现一个女孩要带男孩到遥远国度旅行的故事。

蓝天下,我们的故事。

曾经痴痴等待,就为了目睹蓝天下的Tower Bridge,殊不知英国的蓝天来得多么奢侈。今天风和日丽,我们在绿色草地上望桥吹风吃松饼。牵着他的手,未来的路一定有很多未知的精彩。


喜欢Tower Bridge旁的小市集。草地上色彩缤纷的摊位与座椅,浓浓的英国风。

穿越Tower Bridge,走在Thames River河岸,看人看景看浪漫。一对恋人在河岸自拍婚纱照,挺厉害的。坐在岸边石墩上,聊起我们的婚照趣事,两人哈哈大笑。



两个人假文青决定逛美术馆 - Tate Modern。入门免费,当然不错过。听说这里的下午茶很不错,有机会不妨一试。我们没光顾,因为要省钱去喝啤酒,哈哈哈。吹冷气,上厕所,走一走,买一本画册,然后去对岸看教堂。

从Tate Modern遥望St Paul教堂。

蓝天下的伦敦很美丽。再次重游,从容不迫,连鱼生都惊讶老刘很自在。初次出游,心中往往有向往的景点,造成想要完成某些行程的压力。没有期带,没有盼望,随意漫游,享受两个人的时光,也很精彩。这是重游的魅力。



鱼生对历史频有兴趣,所以我们参加了Sandeman Free Walking Tour。三个小时,边散步边听故事,结束后依个人满意度给小费。年轻有活力的年轻领队,热情风趣给旅人伦敦初体验。老刘也在其他城市参加过Sandeman free tour。想要对一个地方有粗略的概念,这是不错的方式。

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汉宫

人们围观Changing the Guard

又蓝天。有白云。

在欧洲,老刘喜欢草地上的雛菊Daisy。春天里,遍地雛菊,美不胜收。淡淡纯纯的清香,简简单单的快乐。


常常听人说英国没有美食。有啦有啦,找一找就有了。

Fish and Chips.

喝下午茶。

很rich的chocolate cake。

忘了这是哪国的菜色。

去Pub喝啤酒一定要的啊!

干几杯啦!喜欢午后在酒吧喝酒,感觉世界为自己停止。

二零一五重游伦敦的美好。Goodbye London!!!

4 comments:

  1. 伦敦有下午茶和薯条鱼排啊!!我觉得这两样都美味,呵呵~我对伦敦的印象好,感觉上有点家乡的影子,大概因为我们曾经是殖民地的关系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‘感觉上有点家乡的影子,大概因为我们曾经是殖民地的关系。’
      我也是这么想的。有点亲切不生疏。走在街头心里很坦然。

      Delete
  2. 幸福的重遊帶著自己的愛人。
    草地的白色小花很美,簡簡單單的的美麗,越看越愛。
    無論什麼年齡,可以自己踏足出去的都是最棒的收穫和福氣。
    我喜歡fish&chip,照著一本旅遊書尋獲的,那次是真的打破我對fish&chip的隔閡。 是好吃的,滿足的~
    偷偷跟你說,貓來到倫敦的第一餐就是中餐,白米香,盤可以當鏡子。 **好好味*** 其實只是三天沒吃到白飯而已(三天九餐沒吃白飯,感覺好像好久好久)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到异国旅行,就是会挂念白米饭。有饭下肚,特别舒服。老刘很难去没有米饭的国家,哈哈。
      带着心爱的人旅行,周遭的景点已是次要,与他在一起是最重要的事(哈哈,肉麻)
      喜欢午后到酒吧来杯啤酒加fish and chip,真正走入英国。
      白色小花是欧游记忆的一部分。小小一朵,温馨走入心坎里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