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15

柔佛永平:福瑞兴。福州菜馆。

周末,路过永平,决定尝试友人介绍永平大街上的福州菜馆-福瑞兴。

多年前到Setiawan出差,连续吃了两个星期的福州菜,还买了很多很多福州面线当手信。今晚再次在永平邂逅福州菜色,津津有味。

黄梨百香果汁,第一次喝出惊喜。

黄梨百香果Juice。太好喝。黄梨的甜,百香果的香,必点必点呀!

肚子不太饿,还是点了四道菜。一碗面一碗饭很难打发我们,哈哈哈!

福州炒面。店家说面是手工制作,独家。扁长的面条吸入浓郁酱汁,香喷喷。

福州红槽鸡。平常很少以红糟为调味料,却是福州菜的一大特色。带着浓浓的酒香,美味啦!下回一定要来一碗红槽面线。

福州酸辣鱼漂汤。小锅里酝酿老刘最爱的酸辣。店家直接把红红指天椒加入羹汤,让味蕾更刺激。

鱼生一喝就知道是老刘最爱的羹汤。一碗接一碗。

特色炒菜。点菜阿姨说在柔佛只有两家菜馆可以吃到。哈哈,那就来一盘。特点是蒜米覆盖着青菜,幸好老刘是蒜米的头号粉丝。

满足晚餐,继续赶路。期待下回再从高速拐进大街品尝福州菜!!!

6 comments:

  1. 天啊 此时此刻 看了这篇 - 口水流满地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啊!我也好想再吃。不经意遇见美食,心情很棒!!!

      Delete
  2. 我是愛大華人,離開Sitiawan大概15公里左右。愛大華也有很多福州人。我也是。 :D

    ReplyDelete
  3. 喔!你是福州人!福州菜好好吃!
    Ayer Tawar,听过那里的绍华饼家,但没吃过。有机会要去一趟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是啊。我很喜歡紹華的光餅,不過要熱熱吃才好吃。還要吃我們那裡的幹盤面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