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9, 2014

足迹中国 - 四月无锡之灵山看梵宫

四月末,闲游无锡灵山。灵山大佛闻名遐迩,我们下篇再聊。此篇跟随老刘来看灵山梵宫,肯定让你叹为观止。这片土地没有不可能,办不到的事。

雨天蒙胧观大佛。

从远处就可以看见雄伟的梵宫。有别于一般的佛堂寺庙,这里的建筑颠覆了老刘对于东方圣地的印象。


踏入厅堂,眼前的穹顶,长柱,浮雕,老刘有些迷惑。老刘犹如处在欧洲的大教堂,只是这里光鲜亮丽许多。有点适应不过来。新颖跨元素的佛门圣地,叫人目瞪口呆。




长透梁柱,壁上浮雕,璀璨琉璃,展现的是一种艺术。老刘还是回不过神来。你看了,有什么感觉?老刘第一个反应是:“哇!厉害哦!应该用了不少银两吧?”

心中有很多想法。能在短短时间占世界一席重要之地的国土,怎能叫人不折服。当大家还在沾沾自喜,自已为是的时候,它悄悄崛起。在你还没来得及反应的刹那,杀个片甲不留。当中可以有很多批判与不屑的声音,但是这是否定不了的事实。假以时日,我们是否还有机会可以竞争?我们可以躲在小小的天空下,却无法逃避宏观世界的改变。这几年游走不同的国度,给了老刘很多深思的机会。面对大世界,我们除了排斥,我们准备好了吗?

好啦,老刘突然碎碎念,还是继续看画面吧!






看了精湛精美的圣地,接着吃素食午饭。朋友订的是套票,含自助午餐的。味道比想像中好,以往经验使老刘对旅游胜地的食物一点期待都没有。灵山慢慢玩可以玩大半天,所以适时吃点东西饱肚为上策。


午饭过后,赶上这里的演出《灵山吉祥颂》。短短的演出讲述释迦摩尼佛诞生到涅磐的故事。梵宫圣坛的场景,你一定要来见识一番。

菩提树下。

演出开始前,圆顶变幻莫测的灯光引人入胜。

体验了不一样的灵山梵宫,下一篇我们雨中观大佛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