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2, 2013

恋恋槟城之餐桌上的猪肚汤与咖哩鸡

老刘的美食马拉松从室外跑到室内。这天吃的是老刘恋恋不忘之妈妈拿手好菜。

每一次家里做节日,一定会有猪肚汤与咖哩鸡。传统的菜肴,一流的味道。掌厨的就是老刘妈妈。多年来味道没有改变,依然保持水准,非常好吃。

老刘最爱猪肚汤。有时候在异乡太想念,偶尔会买一碗来解馋。但是家里的让老刘吃得最安心,毫无顾虑大碗大碗喝,大块大块吃。

QQ的猪肚。

猪肚汤最棘手是要洗猪肚,费神又费时。一道又一道的程序,洗了又洗,烫了又烫,务必要洗干净。所以说家里的最干净,吃得最安心。 这样花时间的佳肴,一年才会煮几次而已。然而近年来,每当老刘归家,老刘妈妈总会煲一锅猪肚汤。

很喜欢猪肚的嚼劲。

别看清清淡淡的汤,味道可好了。清甜。最喜欢盛碗白饭,然后把汤淋上去,加点酱油,呼噜呼噜可以吃两碗。

一锅汤,喝上两天。越喝越美味。

咖哩鸡也是做节时常出现的菜肴。白饭淋上浓郁的咖哩汁,也会不自觉添几碗饭。小时候还会买白面包来配咖哩鸡当宵夜。 在那个不是很容易就可以到小贩中心打包食物的年代,这已经是人间美味了。

咖哩鸡。

鸡肉吃腻了,来块马铃薯。

当众人都在为西式糕点为之疯狂的时候,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神台上或饭桌上的糕点?那一年牵着你的手到路边买糕点的人还在吗?多么熟悉又陌生的kuih。老一辈的人常会问小辈:“吃kuih的钱拿了吗?”意思是零用钱。老刘有拿吃kuih的钱,但是没有吃kuih,买零食去了,呵呵!

发糕。大节大日一定要的。

Ang Ku。老刘的祖母很特别,最爱吃Ang Ku皮。应该是馅料比较好吃嘛。其实最好吃是炸到脆脆配咖啡。

这个叫什么糕?甜甜的。老刘的英雄最喜欢。

虽然已经过了榴莲的旺季,路上依然有在卖。某个午后,老刘妈妈买了几粒回来。老刘真的不肥才怪。还是忍不住吃了好多。过了几天,望着秤上的数字直发愁。

令人又爱又恨的榴莲。热量很高的果王。

诱人的果实。

咬下去,软绵绵的。浓烈味道马上传遍全身,每个人都知道你吃了果王。一种让人情不自禁,无法自拔的爱恋。当然也有人望而生畏,逃之夭夭。

小时候,每天在家吃饭,多么渴望可以去外面餐馆吃顿好的。周末一家人可以去外头吃,开心到不得了。后来离家当游子,才惊觉家里餐桌上道道是美味佳肴。最厉害的大厨原来是妈妈,因为里头多了一份至高无上的爱。

临睡前,老刘妈妈敲敲房门,送上亲自挑毛炖煮的养颜燕窝。老刘感动要高唱:“世上只有妈妈好!妈妈真伟大!”

老刘妈妈的爱心燕窝。

这一夜,老刘带着满满的幸福进入梦乡。

最有温度的家乡菜就在老刘山脚下的家!

2 comments:

  1. 好啦!!好啦!!表再吃啦!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回家就是吃啰!美食当前,怎样不吃呢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