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7, 2013

马六甲寻找美食 - 住宿篇 富礼客栈 Hotel Puri

六年前,老刘曾经到马六甲一游。多年后的这一天,旧地重游。

多年以来都响往到国外去,然而最近特别想在自己的国家旅游。喜欢一种归宿感及安全感。自由自在,很坦然地走在自己的土地,吃着熟悉的美食,看到不陌生的微笑。别人的地方虽然美丽,但是自己的国家永远是最温暖的。古城两天一夜游就这样决定下来。

在网上订了Hotel Puri。短短的一个夜晚,只希望有个干净舒服的落脚处,价廉物美就好。

古色古香的客栈。

Hotel Puri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。地点非常好,隔一条街就是Jonker Street。晚上散步吃东西后,可以步行回去休息。这条街少了Jonker Street的喧哗,多了一份静谧。巷子里都是会馆,画廊,民宿,小餐厅等等,浓浓的马六甲味道。一抵达,工作人员就热情地招呼我们把车子停在离饭店50m的停车场。一开始还担心小小的巷子没有位子停车,原来已经有特定的车位。很棒。

客栈。名字有点古老的味道。

从前面看,小小的一间饭店,但是内有乾坤呀。里头是个很长很长的地方,真的很长,应有尽有。所以不要第一眼就否定这里。好地方呀!饭店的大厅设计古色古香,很多古董式地装饰。

从大门往内探个究竟。

客栈大厅。墙上挂了很多图画。

客栈大厅。住客可以在这里坐。

古董式的椅子橱子配上现代的钢琴。

大厅里的花草摆设。还有旋转式楼梯。

从大厅往上看。这是老屋才有的构造。

Check In后,从大厅穿入中庭。各种文化式的摆设让人仿佛回去上一个时代。中庭里还可以看见燕子飞进来。这里的设计是以当时候富有人家豪宅装饰为概念,让人有走进一个家的感觉。其实这里本来就是战前老屋,后代粉刷后成为今天的富礼客栈。身在这里,你会觉得自己置身在一个被改装的家而不是饭店,舒服。

中庭。

古董式的摆设。

梁上的燕子。

马车。

这里有几个餐厅,四处都是绿色的植物。

绿意的庭院。

餐厅一角。

直走到楼梯寻找房间去。我们住在三楼但是没有电梯。还好我们只带了小小的行囊。门一打开,开心。因为干净。简单干净明亮是老刘的要求。不是住Villa,没有太多的期待。大大的冲凉房,可以开大花洒洗涤一天的疲惫。满意。

舒服的大床。地板很干净。房间很明亮。

浴室,厕所。

梳妆台。

一个小插曲。半夜有点吓到老刘,因为冷气漏水。滴答滴答的声音让老刘惊醒。鱼生还是睡到没感觉。摇醒他,关掉冷气再睡。幸好有鱼生在,不然真的会吓到飞出去。哈哈。哎呀,其实也不需要为可以解释的事情感到害怕,找到原因就可以很淡定。继续安稳地一觉到天亮。

从房间的天台往外看,美丽的马六甲。淡淡的古城天空,心旷神怡。

外景。

Puri Hotel对面的建筑。淡淡的天空下,已是黄昏。

淡黄色的建筑与荧光青的邻居建筑。颜色好亮丽。

夜晚的客栈招牌。

很喜欢富礼客栈。地理位置很好,房间干净舒,价钱合宜,员工服务佳(老刘跌倒敷药后,柜台叮咛老刘要小心。大堂的友族啊伯热情与我们交谈,还叮咛我们驾车归家路上要小心,累了要停下来休息)。有时候小小的叮咛,点点的微笑,就能让住客很温馨。这就是服务。下一次还是会入住富礼客栈。

对了,如果想寄明信片,这里有卖邮票,到前台咨询就可以。

幸福小资讯:
Hotel Puri Melaka
118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,
75200 Melaka Malaysia.
+60 6-281 7388
http://hotelpuri.com/

地图来源:Hotel Puri网站。老刘添加客栈距离景点的脚程时间注解。当然这是老刘的个人速度,因人而异。

 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