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4, 2012

九份的幸福 - 平溪一日游

六点五十四分,又是一个飘雨的清晨。

朦胧的连绵山峦还有海岸线,迷蒙中看见海水打在岸边,激起白白的浪花。雨似乎没有停过,而门外的小白狗不知跑去哪里了。现在的音乐是九分的咖啡馆,旅行的意义。打开门,飘来早餐的香味。等一下就要离开,然而这个地方我一定会再回来。是一个可以不出门,躲着沉淀的地方。

朦胧。

地板冷冷的,穿上袜子暖暖的。脑海空空的,心里却是满满的。

七彩袜。好cute。谢谢,格蕾丝。

慢慢的旅程,安排了快快的平溪一日游。坐着火车趴趴走。整个过程都是撑着伞,没有蓝天白云。怎么这几次的旅行都没有蓝天?有蓝天的时候我都在忙。一转念,雨天也好。冷冷的,情感也更加丰富,特别有feel。最厉害的事,一个人跑去放天灯。

离开前的三十分钟我还是不舍得关机,继续记录心情。这样的雨景我是第一次观赏。有山有海有雨有音乐,最重要还是窝在房间里。眼前的景色一阵清晰,一阵模糊,好像在播电影一样。

电视荧幕?当然不是!小熊陪我欣赏窗外美景。

我的平溪一日游是这样开始的。

什么也没准备。冲出去问民宿主人要怎么走。贴心的主人告诉我可以去的地方还有火车怎么坐,就这样我出发了。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,就只是要走走。加上下雨,其实还蛮想只待在民宿小房间。

首先从民宿搭车到瑞芳火车站。民宿的地点真的很棒。从后门出来,再爬几个阶梯就可到派出所附近搭车。还有KMart,邮局,再攀爬就是啊妹茶楼,再爬就是老街。赞!

15台币就到火车站。买平溪一日游的票 52台币,可以无限次搭火车。再到旅游中心把火车的时间表拍起来,然后出发。平溪支线是为煤矿开采而建立的,后来开采停止后就开发成旅游观光的地方。整条路线有这些站: 瑞芳 - 侯硐 - 三貂嶺 - 大華 - 十分 - 望古 - 嶺腳 - 平溪 - 菁桐。


我的第一站是侯硐.


侯硐曾经是一个煤乡,居民以采煤为生。停产后,这里被开发成煤矿博物园区。这里有博物馆,行走布道,还有猫村。很多人都因为猫慕名而来的。

桥。听说很多新人在这里拍照。
为了赶下一班火车加上下雨,我走马看花参观愿景馆,运煤桥,还有猫村。猫在这里是老大,简直就是它的天堂。哈哈!





车长!敬礼!

来看看这些猫老大。冷冷的雨天,就看到这几位大人!

冷!

干嘛?!!

有点累,让我休息一下!

睡好甜。

有型!

听说这里的面食不错吃,但没时间就只有望着店家,离开了。做这样的一日游是要注意一下火车的时间表,不然要等下一班可能就是一小时后的事情。所以最好是看了火车表规划行程。如果如果真的miss掉火车,也不用沮丧啦,去礼品店走,写一些明信片,再盖章,可以消磨不少时间哦!

接下来,直接去终点站菁桐。

色彩鲜艳的幸福列车。

这里有矿业生活馆,铁道故事馆,老街等 等。一下来最引人注目的是铁道旁的许愿筒。好多的竹筒挂在车站,也承载了很多人的愿望。


愿。。。


到这里刚好是午餐时间,距离下一班车也有好长的时间,所以先找东西吃。鸡卷好像很出名,就吃它吧。


冷冷的天,热热的肉羹。

传说的鸡卷。

雨天加上非周末,人有点少。最喜欢这样走,很舒服。点餐后,人潮开始进来了。吃饱就到铁道故事馆去逛。好多很有意思的纪念品。台湾在观光旅游也的发展就是棒,连纪念品都是创意的,很细腻,让人爱不释手.




寄了一张木板的明信片,是不是很可爱?!老板娘还帮我盖章,好好人.



太多人问那木质的明信片可以寄吗?直接做个告示牌:可以!!!

十分幸福车票,当然要为朋友买一张,让我们一起乘搭十分幸福列车。

十分幸福!

情人桥

幸福的故事随着红红的中埔情人桥继续展开。。。

待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