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7, 2011

城市一角 Federation Square, St Paul's Cathedral

初春的早晨,决定漫游这城市。

没有太多的行程规划,也没有期待,只想漫无目的地行走,在这陌生的城市中放纵心灵。一切从Flinder Street 开始。Flinder Street Station 是很多公车的终站,也是这里最好认的地标。一整栋黄色的建筑,很夺目。



这里有免费的环市旅游巴士。每三十分钟一趟,很方便。司机亲切又专业,感觉是赚到了。这城市的旅游规划做得不错。就在这旁边的Federation Square上就有一间好大的旅客询问中心。柜台有好多人员协助旅客规划行程,提供资料。他们的热诚与笑脸是无须付费的。接待我的是一个白发苍苍的婦人,人好好,解释得好清楚。感动,感激,感恩。



先沿着Federation Square走走。好奇怪的建筑,美丑就见仁见智。可是我喜欢。没有规律的设计,乱中有序。生活与工作已经太有规律了,身边的景色随性就好。



电车也是这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。整个城市电缆交措。一开始觉得有点乱。看久了,就没感觉了。以下红色老老的电车也是旅客最爱,因为可以免费环市。



Federation Square 对面的St. Paul's 教堂。



庄严的教堂在这城市中为人们带来力量。好美。



不同的角度观望雄伟的建筑。对于建筑学与历史外门的我,就凭着感觉,深深爱上这里。



阵阵清脆的钟声从教堂传出,给人一种安稳与平静能量,尤其像我这样的过客,在陌生的国度孤单漫游着。



城市里设计新颖与古老的建筑和谐地屹立在道路两旁,没有冲突。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古老的建筑,或许有故事的事物较能吸引我吧!望着枯树,建筑,灰暗的天空,幻想这里曾经发生的事,我的思绪又开始飘了。。。



枯树后的LV。



有时候放纵自己,不必太有想法,不必在乎收获,随兴地玩,也很开心。在这讲究效率与利益关系的大环境,挥霍青春是件很奢侈的事。就是喜欢这样脱离现实的生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