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8, 2014

普罗斯旺薰衣草紫色记忆 Lavendar Memory in Valensole, Provence

2014年夏天,记忆是紫色的。普罗斯旺的薰衣草给我们爱的力量,也欢呼芬芳的母女情。


今天,Lili姐要带我们进入怦然心动的紫色花田,好期待!

早餐的面粉煎超好吃。欧游可以吃到中式早餐,特别温馨。谢谢贴心的Lili。




趁早出发,人少天气好,我们要去拥抱紫色花田了!身为道地人的Lili把我们带到游客较少的薰衣草田,让我们享受专属的美好。一大片的延伸,一排一排并列着,没有一张明信片可以媲美的画面进入眼帘。震撼的花田!


从不同角度看,看不同景色。往上看,往下看,斜视,直视,视觉效果完全不一样。徐徐步入花田,刻意让紫色包围我们。手机相机全员到齐。老刘特别为美丽画面稍作打扮,白色裙子,粉红围巾,草帽,墨镜。本来不打算穿裤袜,但想到会蜜蜂,还是加强保护较好。母女互拍,自拍,不停拍。紫色魅力无法挡!



老刘抬头仰望天空,低头俯视紫色花田。蜜蜂嗡嗡嗡,奏起快乐节奏。薰衣草,一支很孤单,一束不太够,一坨很单调,一排不好看,一整片最完美。第一次的花田际遇给了普罗斯旺的Valensole。薰衣的味道一直跟随我们,直到旅行归来。讲起普罗斯旺,那一股香薰扑鼻而来,难道是传说中旅行的味道?芬芳旅行,构思我们心中一幅画!



金黄色麦草田衬托紫色贵气薰衣草,天衣无缝。阳光下,大家各就其位,盛放璀璨的夏天。




山坡上的薰衣草,连绵起伏,一球又一球的花田,一百分赞叹。珍贵的画面是我们共同的记忆。旅行不止是视觉画面享受,更是情感的宣泄,宣泄我们一辈子的爱。与阿兰结下母女缘分是一辈子的福气,我们一起窝心一起骄傲,用所有力量一起爱。我们手牵手,一起走。


花田中,老刘带着粉红色围巾,幻想自己是花蝴蝶。飞呀,飞呀,飞。老刘要用力飞,迎风飞,用生命飞翔。亲身走入梦想里的唯美,难以描述。心里暖暖的,步伐缓缓的,紫色光芒下闪耀幸福。


一向不买纪念品的阿兰买了薰衣草包,老刘知道她想延续旅行的味道。阿兰爱花,如今站在紫色花田里,心花怒放,心广神怡,手舞足蹈。看见挚爱的亲人开心,老刘倍感开心。老刘可以忽略其它人的感受,却在乎阿兰的快乐。对于阿兰的爱无以回报,然而不是说说在口就是无以回报,行动最实际。阿兰,老刘爱你!

谢谢LiLi帮我们拍下美丽的画面。Photo by LiLi。

谢谢民宿的Lili姐带我们进入紫色花田,还帮我们拍下美丽的照片。每一次重温,都是满满温馨。

这一个夏季旅行,紫色,香薰,浪漫气息,相遇幸福中。

13 comments:

  1. 我可以向你要法国行程SOFT COPY 吗?
    如果可以, 可否发个邮件到 : siawsiawlife@hotmail.com ?
    感激... ;)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里太漂亮了... 满满的紫色Lavendar :) 浪漫气息满满的..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真的。弥漫紫色中!!!让人放松的薰衣草!

      Delete
  3. 轩,漂亮到我都迟迟无法下笔。没有形容词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太漂亮了!我最爱的的熏衣草!你到时是几月呢?和妈妈合照那张很漂亮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Dream。我们是7月去的。盛夏的薰衣草季节。

      Delete
  5. 无意中发现你的部落格,很喜欢你的文字和照片,很美。
    可否知道你是用哪一款的相机呢?

    Ivy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Ivy,谢谢你!欢迎来到真@幸福。
      我用Samsung NX2000。这里的风景太美丽,所以什么相机都可以拍到美丽画面。

      Delete
  6. May I have your trip detail ? If yes, please email to : mlchua02@gmail.com.
    Thx

    ReplyDelete
  7. Provence has lot lavender farms, may I know why did you choose this farm? May I have your schedule? Not urgent, you May send after you have recovered:-)

    ReplyDelete